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

  12月14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织集体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区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形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研究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

  要持续用力学深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用以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

  会议指出

  要进一步增强理论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坚强纪律为推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

  要高质量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结合惠山实际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工作部署,精心筹备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大重点领域反腐力度,探索创新“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的路径方法,坚定不移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