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5  来源:

  2月24日,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效,深入剖析短板不足,为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谋篇布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经开区、各镇(街道)纪(工)委、国控集团纪委书记交流发言,展示了2022年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短板,对2023年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目标。

  委机关各室、区委巡察办(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以PPT形式,汇报总结了2022年工作中的亮点与问题不足,展望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

  黄建平对各板块、各部门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

  2022年,是惠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铁腕正风肃纪反腐成效显著的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时代新考验,展现了奋勇向前的斗志、坚守了一抓到底的担当、保持了全心为民的情怀、激发了自我提高的潜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黄建平强调

  2023年,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勇于担当。

  提高工作站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深刻理解政治机关属性定位,着力淬炼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紧紧围绕惠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监督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情怀,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深化工作理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秉持追求真理、尊重真相的工作态度,努力提高执纪执法工作质量。强化敬业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在维护公平正义和惩恶扬善中彰显纪检监察职业良知,实现职业理想。

  推进工作创新。着眼创造实绩、取得实效,加快推动工作从“有形”向“有效”转变。辩证处理监督与办案的关系,以案件办理为切入放大监督威力,以有效监督为抓手深化办案效果,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以实现“三个智慧”为目标,深入推进智慧纪委监委建设,加速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重视养成系统思维、信息思维,善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精准赋能,持续提升监督办案水平。

  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从纪检监察事业发展需要出发,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性、长远性,营造协同作战工作氛围,重用肯干能干、敢抓善管的干部,持续激发队伍活力热情。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绳、马韶军,区纪委副书记朱敏分别对汇报交流作出点评。

  全体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及区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中层正职及以上人员,经开区、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国控集团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