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汲取前行力量——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近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宜兴开展“追寻革命足迹,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做敢于善于斗争的忠诚卫士。

  “为民服务是乐,苦干奉献是甜,守好方圆是美,强村富民是荣”,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宜兴白塔村,先后参观了于伶纪念馆、党建展示馆、小镇客厅等文化场馆,聆听了白塔村在党建引领下从经济薄弱村转变为中国特色村的奋斗历程,体会了以文美农、以旅富民的美丽乡村文化内涵,深切感受到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清廉乡村建设为广大群众带来的幸福感提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廉政文化厅,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感悟党的革命精神,让思想和灵魂受到又一次红色洗礼。在纪念馆的党旗下,党员干部们高举右拳,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作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庄严承诺,汇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力量。

  参观之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坠落的青春》。该片通过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深刻揭露其如何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甚至沦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片中人落马前后的反差、痛彻心扉的忏悔,告诫年轻党员干部要始终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

  牢记初心担使命,奋楫扬帆正当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感受乡村振兴、开展警示教育、体悟红色文化深度融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不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在实干笃行中勇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