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雩咏 穆如清风 “廉润惠山”思廉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

  

“5·10”谐音“我要廉”

五月清风和煦

常思清正廉洁

  5月12日,“弦歌雩咏 穆如清风”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汇报会暨“廉润惠山”思廉月启动仪式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举行,通过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汇报展示,弘扬清风正气,筑牢廉洁防线,营造“敬廉崇洁、诚实勤业”的浓厚氛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宗春燕,副区长邱晓东,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陆云等出席活动。

  2023年度“廉润惠山”思廉月活动正式启动

  以文化人、培根铸魂,廉洁之风吹进校园。近年来,惠山区坚持厚植廉洁文化,“廉润惠山”教育品牌深入人心,廉洁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和内生动力不断凸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去年以来,惠山区纪委监委会同惠山区教育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师风师德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分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和“敬廉崇洁”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活动现场,惠山区教育局对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进行总结汇报。1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获评2022年度惠山区廉洁文化建设特色学校。获评特色学校代表与现场观众面对面交流分享、共话廉洁。“廉洁是一种理念、一种操守、一种风尚,校园中呈现的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都可以说是廉洁文化的美丽闪现。”“惠山区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廉洁之花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教师代表们的精彩发言,引发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深深共鸣。

  据悉此次思廉月系列活动以“廉风润万家,‘四敢’谱新篇”为主题,分为“夯基筑廉”“明德践廉”“警钟悟廉”“青音话廉”“齐家守廉”“勤业倡廉”六大篇章,将坚持政治引领、贯通融合、重点突出,创新活动形式,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机关守廉规、企业倡廉风、村社区筑廉居、医院行廉术、学校育廉德、家庭传廉韵,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惠山。

  从丹心展示馆到陆定一祖居,从李金镛故居到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星晖工程”,精心打造惠山区廉洁文化寻访专线,将各板块廉洁文化阵地串点成线、连线成图。踏上廉洁文化专线,党员干部群众可寻访廉洁教育的“特色打卡地”,真正崇德于心、倡廉于行,追求高尚情操,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