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平赴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调研: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方位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

  5月12日下午,惠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来到惠山区经开区(长安街道),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惠山区委常委、惠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参加调研。

  黄建平一行首先来到经开区管委会。在座谈会上,黄建平听取了惠山经开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及履职情况。黄建平指出,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发展,以有力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落实,以容错纠错机制的精准运用激励干部敢为、基层敢闯,加速推进产业升级和产能更新迭代,护航经济社会民生等事业全面发展。黄建平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在配齐配强配优队伍、锻炼提高专业素质、保持人员相对稳定等方面持续用力、收到成效。

  走进丹心展示馆,黄建平认真参观,详细了解红色长安从解放至今的峥嵘岁月和光荣历史。“红色资源是长安宝贵的精神财富。”他指出,要切实发挥好展示馆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的功能作用,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点、红色特质、惠山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倡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黄建平前往保诺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仔细听取保诺生物科技在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肯定了保诺科技定位无锡、辐射全国、打造完整创新药研发生态产业链的企业战略,勉励企业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是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的迫切需要。”他强调,惠山经开区纪工委、长安街道纪工委要立足监督首责,着力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有效监督保障政策落实,进一步促进形成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局面。

  惠山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徐斌铭,惠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志强,长安街道纪工委书记杨伟国陪同调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马韶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