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赴无锡监狱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惠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部分党员干部走近无锡监狱,在高墙内开展了一次“零距离”“面对面”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服刑人员日常生活、学习教育、劳动改造等情况,初步了解了监狱管理相关工作。 

  “曾经我也意气风发,但因为没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视党纪国法如无物,最终辜负了组织、辜负了家庭。”“入狱后,我无时无刻不在反思自己堕落的根源,是贪欲使我一步步走入了犯罪的深渊,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从党员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过程,剖析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给亲人带来的伤害,让在场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高墙外”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

  一道道禁锢自由的铁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放在事业和人生的首位,将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扫思想之尘、多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做一名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打铁人”。

  正人者先正己,律人者先律己,执纪者先守纪。接下来,惠山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推动警示教育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