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

 

  堰桥街道水利农机服务站原副站长盖云亮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3月至4月,盖云亮在担任堰桥街道水利农机服务站副站长期间,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其还存在其他职务违法行为。2023年7月,盖云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前洲街道应急管理局(安委办)负责人叶健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1、2022年春节前,叶健违规收受安全生产第三方服务机构所送的高档烟酒。2023年5月,叶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四风”问题反复发作、尚未根治。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严的基调,紧盯薄弱环节,聚焦岁末年初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形成震慑,不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