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明确部署。春节将至,为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强化警示震慑,现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惠山区人才服务中心教育系统分中心原主任韩建芳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2012年至2023年,韩建芳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或转送的现金、购物卡、手机、香烟等财物,价值共计46万余元。韩建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4年1月,韩建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通报的案例,反映出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无视党纪法规,甘愿被“围猎”,失守于礼品礼金等“小节”,最终由“四风”问题演变为腐败问题,滑入犯罪深渊。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要充分认识到风腐同源、互为表里,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紧绷纪律之弦,牢记节点就是考点,自觉抵御被“围猎”和被“腐蚀”的风险。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纪律教育和日常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刻印在心;在行动上遵规守矩,不越红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和“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大力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节日病”,时刻防范隐形变异新动向,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持续释放新征程上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

  (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