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

  

  3月1日上午,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办法,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惠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刻理解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实践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锚定年度工作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努力推动部署落实化、理念具体化、碎片系统化、经验制度化、制度效能化,全力推进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落实政治责任,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进一步坚定政治忠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严管严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在思想、作风、廉洁、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

  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来无锡调研讲话要求,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